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业绩符合预期、份额预计回归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符合预期,更注重广宣及营销。2018年实现总收入992.3亿元,同比-1.9%,销量和ASP均略有下滑,2018年ASP为9.4万元,同比略下降。第四季度收入325.9亿元,同比-13.7%,毛利率13.6%,同比-5.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从9月份开始哈弗系列车型大幅优惠导致。2018年期间费用率7.6%,同比-0.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大幅提高,广宣费用20.4亿(同期9.1亿),管理费用率大幅下滑,主要是研发支出39.6亿资本化56%导致,政府补贴和利息收入导致财务费用下滑,预计2019年公司仍将进一步重视广宣及研发,费用将有增无减。

19年1季度销量增速超越行业,单车利润预计环比略复苏。公司19年1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远超行业,产品结构改善,F系列高价位车型占比提高,M6车型终端供不应求,H6车型依然维持较高热度,部分老款车型折扣有所收窄,F系列折扣基本维持不变,其单车盈利预计环比复苏,2季度在低基数效应下,预计公司销量仍将实现同比正增长。

2019年份额预计回归,新能源+SUV双轮驱动。公司营销体制改革+FHM三系列分网销售,2019年市场份额预计开始回归,19-20年公司预计迎来新品+技术周期,WEY品牌销量有望继续提高,新能源随欧拉品牌步入正轨叠加超强新品周期,长期看公司新能源产品有望复制其SUV之路,迅速抢占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双轮驱动提振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体制改革+多品类策略+新品周期正在逐步兑现,看好未来发展。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处于周期的起点,调整对未来业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9、0.99、1.20元(原有2019-2020年预测为0.73、0.92元),维持“推荐”评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体制改革+多品类策略+新品周期正在逐步兑现,看好未来发展。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处于周期的起点,调整对未来业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9、0.99、1.20元(原有2019-2020年预测为0.73、0.9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风险,乘用车行业由于行业透支效应仍然存在,行业增速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2)SUV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合资品牌SUV价格下探,车型密集推出,恐对自主品牌10-15万价格区间SUV造成压力。3)双积分不达标风险,公司新能源起步较晚,由于产品结构原因油耗积分达标压力较大,双积分存在不达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