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家上市公司回应盐城化工厂爆炸影响 联化科技称有人员伤亡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斌 2019-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3月21日14时48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嘉宜化工”)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对于此次爆炸事件的影响,江南高纤(600527.SH)、安诺其(300067.SZ)、联化科技(002250.SZ)、七彩化学(300758.SZ)四家上市公司3月22日晚进行了回应。

经济观察报3月22日报道了天嘉宜化工的实控人倪成良控制的倪家巷精毛纺,与江南高纤存在业务往来。江南高纤3月22日晚回应称,倪家巷精毛纺是公司涤纶毛条用户,每月向公司采购涤纶毛条约60吨左右,约占公司月销售量的3%,货款采用月结的方式,截至公告日,倪家巷精毛纺结欠公司货款312.19万元。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倪家巷精毛纺不履行付款义务信息。

联化科技3月22日表示,经初步统计,受爆炸冲击波影响,2名员工死亡,其余部分员工受伤,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部分房屋设备损毁,上述涉及的人员与财产公司已购买相关保险,同时,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工作,及时安排员工救治事宜,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暂时处于停产状态,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暂未确定。

安诺其3月22日晚公告称,3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内天嘉宜化工生产装置发生剧烈爆炸,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安诺其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内。本次事故造成江苏安诺其部分办公楼玻璃损坏,但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坏。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江苏安诺其暂时处于停产状态,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江苏安诺其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比例较小。

七彩化学3月22日晚公告表示,公司重要中间体均为自产,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及七彩化学生产,确保公司主要产品生产不会受到外部供应商影响。公司建立供应商评价体系,对于非自产中间体,要求必须多家供应商采购。2015年,天嘉宜为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之一,2016年-2018年采购总额占比下降,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