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优化业态组合、数字化零售促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8%。剔除地产业务影响,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4.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6%;2018Q4单季营收同比下降0.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

毛利率创新高,期间费用率略微上升。公司2018年毛利率上升1.49pp至27.3%,创历史新高;期间费用率上升0.67pp至21.1%。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53pp至19.0%,管理费用率上升0.22pp至2.3%,财务费用率下降0.1pp至-0.15%。

业态:优化业态组合,拓展门店网络。(1)优化业态组合:百货门店实行街区化调整后效果明显,关联品牌销售贡献同比增长18.8%;购物中心打造欢乐时光项目、开展欢乐营销,带来购物中心可比店营业收入增长5.6%,利润总额增长64.4%的较好业绩。(2)拓展门店网络:2018年公司在4省(湖南、福建、江西、广东)新开16家门店,另外公司首次走出广东至厦门拓展独立超市。

渠道:数字化零售促线上纤下全渠道发展。(1)持续优化“天虹到家”,2018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18%,天虹整体会员人数达1800万;天虹数字化会员人数达1644万。(2)加快智能化探索:公司4月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11月与微信支付联合打造了首家天虹&微信支付智慧零售门店。

供应链:深耕源头采购、国际直采、自有品牌,推进全国供应链整合。(1)国际直采方面,积极拓展海外合作厂家,销售额增长61%;(2)生鲜直采方面,生鲜基地59个,销售增长3.2%;(3)自有品牌方面,积极推陈出新,销售增长102%;(4)2R商品方面,针对城市白领对便利、健康、快速的需求大力发展2R商品及加工切配服务,2R商品销售额增长39%。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2.5亿元、14.4亿元,EPS分别为0.89元、1.04元、1.2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估值分别为14/12/10倍。考虑到公司在多业态发展、供应链改革、数字化探索、三层激励制度等方面均表现优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有进一步疲软的风险,消费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创新业务培育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