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国内业务和海外油气投资共同驱动净利大增109%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经营稳健,各板块营收和毛利增长显著:2018年公司净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甲醇业务和能源工程业务增长显著,其中甲醇销量、营收和毛利分别增长20%、40%和35%,能源工程营收和毛利分别增长18%和28%。其余板块在销量上升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大部实现营收和毛利同比增长,其中煤炭、农药、液化气(天然气)、兽药和二甲醚板块营收分别增长40%、26%、21%、12%和-4%;上述板块毛利分别增长-4%、40%、0%、19%和57%。

20万吨轻烃项目投料试车成功,国内LNG产能即将增长140%:公司现有LNG产能约为10万吨。报告期内公司20万吨/年稳定轻烃项目LNG装置打通催化气化和加氢气化两项核心煤制气技术工艺流程,于2018年12月投料试车并产出合格产品。LNG装置达产并满产后,公司合计LNG年产能将达到24万吨/年,将助力公司国内天然气业务更上一个台阶。

海外油气投资收益丰厚,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公司战略定位于一流的天然气和清洁能源供应商,为此近年来在海外大力进行天然气产业布局。公司持有澳大利亚油气公司Santos10.07%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2018年按照权益法核算投资损益折合人民币为4.25亿元。2018年11月27日Santos完成对Quadrant的100%股权收购,该收购可使Santos年油当量产量增加32%,2P储量增加26%。2018年底公司宣布拟收购东芝美国LNG业务100%股权,如收购完成将获得年产200万吨LNG的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清洁能源和天然气领域,海外不断布局油气投资,国内LNG业务和能源工程业务增长迅速,在国内天然气需求爆发式增长的大环境下,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暂不考虑收购东芝LNG业务的影响,同时考虑到目前油价虽有反弹但仍低于2018年均值,公司各产品后市仍有不确定性。我们调整并预测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6.36、16.90和17.58亿元(原值2019年19.52亿元,2020年21.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3元、1.37元和1.43元,PE8.5倍、8.3倍和7.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油气价格下行风险:国际油价瞬息万变,如果油气价格大幅回落,则公司盈利受到影响。2)煤炭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煤炭既是公司的产品之一也是煤制轻烃项目的原料,如果煤炭价格大幅波动,将会给煤炭、甲醇和煤制天然气业务造成盈利波动。3)轻烃项目达产时间推迟:目前公司的20万吨/年稳定轻烃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即将正式投产,若投产时间推迟将影响全年产销。4)汇率波动:公司海外油气投资越来越多,汇率的波动直接影响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