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箭股份公司深度分析:橡胶输送带转型2.0时代,养老产业涓流入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公告:2018年实现营收13.6亿元,同比增长19.7%;实现归母净利1.56亿元,同比增长39.0%;公司预计2019年1-3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领跑橡胶输送带行业,主业增长显著:公司深耕输送带行业超30年,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5000万平方米/年输送带产能。连续八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双箭”牌橡胶输送带业内认可度较高,公司主业营收稳步增长,2016-2018年营收增长12.3%/6.15%/19.4%,毛利率26.44%/20.54%/25.59%。

输送带洗牌基本完成,转型服务商引领2.0时代:输送带全球市场规模约10亿平方米/年,主要用于煤炭、钢铁、港口、水泥、电力等行业。中央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了行业内部洗牌,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公司从传统橡胶输送带制造商向物料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行服务商转变,输送带业务奔向2.0时代,向国际型输送带第一梯队进军。公司自主研发的长距离输送、管式输送带及耐高温陶瓷输送带,能够应对复杂工况,环保性和经济价值突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快速突破。公司计划新建1000万㎡输送带产能,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继续增强主业。

推进养老健康产业布局,培育新利润增长点:全资子公司桐乡和济颐养院有限公司平稳发展,凤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暨和济颐养院凤鸣分院也已正式开始运营,已在辐射地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养老产业布局,树立养老产业标杆及标准,提升养老业务在行业内的地位。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随着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趋势,养老健康产业作为国家政策支持发展的朝阳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0.49/0.62/0.70元,考虑公司成长性,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7元,对应PE28/22/19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投产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