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其卡通动画 祥源文化泛文娱产业链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4 18: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其收购了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其卡通”)41.2%的股权。公告显示,祥源文化在收购股权的同时获得标的公司51%投票权并将向其卡通委派2名董事取得其实际控制权。

其卡通专注原创动画17年,是中国持续运营最久的动画公司之一。董事长王云飞为中国知名动画导演和编剧,曾获华表奖最佳美术片奖、中国优秀动画创作人才金奖、世界动画大赛中国区编剧金奖等诸多殊荣。公司旗下拥有《大圣归来》主创齐帅、《再见怪兽》艺术总监林顿、《金龟子》导演丁实、《神秘世界历险记4》联合编剧/导演张林旭等多位业界顶级主创。多年来,其卡通动画团队创作了家喻户晓的《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电影、《快乐东西》系列剧集以及《钢仔特攻队》、《疯了!桂宝》、《萤火奇兵》等数十部极具影响力的动画佳作,累计制作精品高达12000多分钟,累计创造票房总额3.54亿。并为奥运会、世博会、央视、卡酷、联想、奥美等高端客户提供动画视觉内容服务。

祥源文化称,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 “动漫+”战略。其卡通作为国内顶尖原创动画创作和制作公司,其加盟将促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升其综合竞争能力和增强综合盈利能力,延伸其“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祥源文化全资子公司翔通动漫主要专注移动互联网板块,公司除了新媒体动漫业务之外,还包括文旅动漫、阅读、教育等方面的业务,这些互联网方向的业务,与其卡通的影视动漫业务相结合,将在内容、渠道、推广等多个层面形成互补。

祥源文化全资子公司翔通动漫是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最多的公司和中国最大的动漫版权授权公司之一。翔通动漫拥有包括绿豆蛙、酷巴熊、萌萌熊、MINI姐妹、功夫包子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600个原创动漫版权、1200多个动漫版权形象、10余万屏原创漫画及逾700部动漫短片等优质IP资源。另外,翔通动漫具有丰富的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经验、广阔的运营和渠道发行资源,与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深度合作,是三大移动运营商动漫基地的核心内容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30日,祥源文化曾发布公告,与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文旅+动漫”的方式,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升级方面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从新媒体动漫、文旅动漫、阅读、教育到原创精品动画,祥源文化正在打通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泛文娱产业链,无论是上游的IP孵化,中游的内容输出,还是下游的多渠道变现,都将通过整合发生聚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