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18年业绩快报点评:延续快速扩张,业绩进入释放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8 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94.8 亿元(+26.4%),归母净利润4.35 亿元(+17.2%),扣非归母净利润4.13 亿元(+19.5%)。EPS 为1.53 元,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18Q4 营收增速放缓,主要和并购节奏放缓有关。18Q4 公司实现营收27.1 亿元,同比增21%,相比18Q1/2/3 同比增28%/29%/29%有所放缓, 主要原因是公司并表节奏变化所致。17Q4 因通辽泽强等大型并表导致收入增长较快,18Q4 无对应的大规模并购,因此整体收入增长有所放缓。

18Q4 扣非净利润继续加速增长,前期开店加速释放业绩。18Q4 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1.05 亿元,同比增24%,相比18Q1/2/3 同比增15%/19%/22%继续提速,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自建门店结束亏损进入业绩释放期的节奏加快,此外前期并购标的整合效果较好,盈利能力提升带来的业绩增长的加速。

并购基金和加盟将助力公司快速扩张。公司18Q1-3 批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高达90%,主要是由公司加盟门店快速增长驱动。截至18 年三季度末, 公司加盟门店500 家,相比17 年底299 家大幅增加201 家,预计18Q4 也保持快速增长。加盟模式对公司而言,可以更低成本地布局,加快区域市占率的提升。此外,公司19 年1 月公告将出资参股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项目,加快公司外延发展。

延续快速扩张,业绩进入释放期,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业绩快报情况,我们略微下调18 年EPS 为1.53(原为1.54 元), 维持19-20 年EPS 为1.87/2.22 元,现价对应19-20 年PE 为31/26 倍。公司作为稀缺的全国性药店龙头,继续保持快速扩张节奏,扣非净利润加速也预示公司业绩进入释放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顺导致商誉减值风险;新建并购速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