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参林:业绩符合预期,门店有序扩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89.49亿元(+20.59%),归母净利润5.33亿元(+12.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8亿元(+7.4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费用增长影响净利润率 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优化药品结构,提升复购率,推进DTP和O2O新业务,业绩平稳增长。单季度看,2018Q4收入和净利润为26.5亿元和1.19亿元,同比增长24.88%和10.19%,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稍好于三季度。公司整体净利润率稍有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快门店扩张,费用支出占比提高,预计门店发展成熟后将提升盈利能力。

门店扩张稳步推进,可转债获批将提升经营效率 公司深耕广东和广西市场,通过自建和并购的方式逐步向河南、江西等市场扩张,建立完善和密集的零售营销网络,2018年末共有3880间药店,新增967家,关店72家,净增门店895家,其中Q4新增门店235家,关闭门店31家,净增门店204家,前三季度分别净增门店249家、170家和272家门店,门店扩张稳步推进。

2019年1月公司公开发行10亿可转债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资金用于运营中心建设、中药饮片基地建设和直营门店的建设,有望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保障门店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

公司是广东零售药店龙头,全国药店分级分类试点推行,在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的趋势下,有望凭借管理、人才和资金等优势,加快省内外门店扩张,推动业绩平稳增长;公司10亿可转债已获得批文,将保障门店扩张和未来发展;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3、1.57和1.82元,PE分别为33X、28X和2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监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参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