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首次覆盖,平台属性凸显,全球研运一体值得期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海外手游运营+输送带制造与服务双主业驱动

宝通科技前身成立于2000年12月,原主业为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与服务业务两个板块。2015年下半年公司开启战略转型,收购海外游戏发行龙头易幻网络。易幻网络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出海的手游发行商之一。目前在全球发行超过17种语言、20个国家、400款游戏,在港澳台、韩国、东南亚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并逐渐辐射全球。

游戏出海大势所趋,贡献游戏行业重要增长级

中国手游厂商出海已成大势所趋,一方面国内游戏厂商在手游领域全球领先,推动大厂“主动”出海,寻求新的业绩增长机会;另一方面国内游戏市场人口红利渐失,监管趋严,推动厂商“被动”出海。在出海大趋势的浪潮下,不论是研发商还是海外发行商都将分享海外市场增长带来的行业红利。

易幻平台化属性凸显,业绩稳定增长,构建护城河

依赖早期的海外战略布局和先发优势,易幻网络在港澳台、东南亚、韩国等市场取得了龙头地位,其成功的发行经验也让易幻不论是在头部产品获取能力还是在和CP议价的能力上,不断提升,并形成正反馈。同时累计的发行资源、数据资源和用户资源,也在不断加宽加厚公司的发行护城河,确保公司在区域化发行上市场份额和业绩的稳定增长。

全球化研运一体成为未来重要看点

公司通过投资+自建团队的方式,发力全球化研运一体,着力拓展欧美、日本等大市场,2019年是公司全球研运一体拓展的关键之年,目前已经上线的《warand magic》处于稳定爬坡期,预计月流水过200万美金,2019年公司还将上线多款全球化产品,为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76/3.57/4.42亿,对应EPS 0.70/0.90/1.12,PE 19x/15x/12x,考虑到游戏板块估值修复并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老产品流水快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