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稳中求进,良性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符蓉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21亿元,同比增长21.1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05亿元,同比增长22.30%;基本每股收益5.38元。其中Q4营收31.55亿元,同比增长3.78%;Q4归母净利润10.66亿元,同比增长1.91%。

四季度控制发货节奏,营收业绩同比微增。为实现良性健康发展,公司四季度控制发货节奏,主动清理库存,为春节动销做准备。2017年以来,洋河在省内主动挺价,动销增速虽略慢于同价位段竞品,但从另一维度来看,主动缩窄省内外产品价格差异,有益于公司长期发展。

分产品:梦之蓝“大一品牌”雏形已现。18年公司梦之蓝占比约28%,收入同比增速首次超过50%。2019年春节,梦之蓝收入(销售口径)增速仍然保持30%以上的高增速,在次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海天保持平稳,新包装正处市场导入期。18下半年开始,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导入新版海天系列,19年海天产品有望保持正增长。

分地区:省外营收占比首超省内,重点市场春节动销增速有望超过15%。18年公司省外收入占比首次超过省内,新江苏市场数量从455个(2017年)增加至495个(2018年),中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根据山东、河南等新江苏市场草根调研情况,部分市场梦之蓝实现翻倍增长。省内调整组织架构再出发,霸主地位依旧难以撼动。2017年洋河省内收入102亿,是今世缘省内收入的3.6倍,目前比例略有收窄但洋河苏酒龙头地位依旧稳固。近期,公司针对省内市场营销精细化运作进行了机构和人事方面的调整,并在部分重点市场增设营销大区,强化省内市场的管理,未来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略调整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为21%、11%、1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12%、14%,看好公司省外市场的扩展和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梦之蓝增长的持续性可期,目标价维持130元,相当于2019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省外拓张不及预期,省内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