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益科技2019年跟踪点评:新产能即将投放,全年稳步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新产能有望投放带来销售增量

公司今年相比去年有较多产能有望投产:1.陕西二期的新产能450万平有望在3月正式量产;2.南通高频产能一期100万平有望于4月正式量产;3.涂覆法路线的450万平FCCL产能去年底通过测试,今年主要在客户方进行认证工作,量的爬升取决于客户方的订单量提升速度;4.江西九江一期产能1200万平有望在年底达产。整体CCL产能全年顺利的话增幅在20%左右,FCCL产能增幅在30%左右。我们认为公司量产顺利的话,全年产能能增加5%左右,在目前公司保产销的策略下,销量有望同比增加5%。

价格体系维持概率大

从价格上看,虽然去年4季度公司战略性向下微调了部分产品价格,但是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价格已经稳定,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价格趋势虽然主要去决定于下游景气度的变化,但是公司产品结构的逐步走可以对冲可能存在的价格下调。加上今年新增产能有高频CCL,毛利率大于传统产品,全年来看公司整体产品均价平台维持现状概率较大。

成本端行业上下游博弈中稳定为主

成本端主要取决于电子铜箔、玻纤布、树脂三大块。行业来看,经历了2016-2017年度的成本拉动涨价周期后,整体供需面趋于平衡,加上整体经济景气度不如之前,不仅公司所在的CCL行业,同时下游PCB行业一起对上游供应商在价格上有所施压,供应商提价基本没有余地。同时,公司布局多年在原材料端逐步引入国产原材料,使得整体原材料整体价格平稳可控。我们认为公司对应的上游原材料均属于目前供给比较充足,今年的宏观环境下大幅涨价没有经济基础,成本将以稳定为主。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产能最大、技术最强的覆铜板企业,公司已经领先在国内布局的适用于5G时代包括基站端和终端的多类产品,公司将迎来稳定增长时期。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收119.81亿、131.14亿、144.94亿,净利润10.04亿、11.47亿、14.15亿,摊薄后EPS0.47元、0.54元、0.67元,对应PE为25倍、22倍、18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上涨过快而大幅超过公司产品提价幅度;整个产业链进入持续降价周期;新产品不达预期;新产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