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并购重组通过,全产业链电影龙头再启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裴培,姜姝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快报接近预告下限,18年单屏产出下滑预计拖累毛利率,但院线市占率持续提升。公司18年票房增长8.9%,接近大盘票房增速,由于银幕保持了15.5%的快速增长,所以单屏产出下滑了3.6%,我们估算对毛利率有所拖累。虽然2019年的票房增速可能趋于平缓,但是我们认为万达的规模优势和精细化运营有利于其市占率持续提升。

1月整体票房表现优于大盘。1月全国实现票房33.66亿元,同比下滑32.03%,观影人次9652万,同比下滑34.8%;1月公司实现票房6.4亿元,同比下滑22.0%,观影人次1483万,同比下滑28.8%,均优于大盘。

万达影视项目储备丰富。万达影视2019年拟上映电影《好家伙》、《沉默的证人》、《毕业进行时》、《鬼吹灯之天星术》,2020年拟上映《唐人街探案3》和《寻龙诀2》等重磅电影,重点关注。2019 年和2020年,新媒诚品将完成包括《伞兵魂》、《大耍儿之西城风云》、《激荡》等在内的多部电视剧和网络剧的发行。其中《伞兵魂》市场关注度高,已达成部分销售意向。2019年互爱互动预计将上线《圣斗士》、《胡莱三国3D》、《坦克大决战》、《全职法师:觉醒》等多款游戏。

并购资产整合后有利于电影全产业链发挥协同效应。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围绕IP进行更加紧密的整合,《胡莱三国》已由新媒诚品制作网剧,线下院线也会开拓电竞赛事协同运营,整合效果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根据业绩快报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预计万达电影2018-2020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13.4、14.0亿元,收购完成后备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21.9、24.2亿元,摊薄股份后的EPS分别为0.97、1.06和1.17元。按照2019年26倍PE对应目标价27.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万达影视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可能会不达预期;合并完成以后总商誉预计达到136.5亿元,增幅41%;全国票房增长可能不及预期;新增影院建设速度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