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举行,或催化金融it继续表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8.26%,上证综指上涨4.54%,创业板指上涨7.25%。期间,上证指数周一上冲随后宽幅震荡,周五在非银等带动下再次收出长阳,同期创业板指走势类似但涨势更强。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全行业收涨,非银金融、通信涨幅均在10%以上,计算机亦排名靠前。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大智慧、金证股份、同花顺、万兴科技及数字认证;跌幅靠前的是初灵信息、恒华科技、朗新科技、雷柏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近日,2019年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5000余名与会人员围绕“智联赋能 融通创新”主题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根据会上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具有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总数超过50家,重点平台平均连接的设备数量达到59万台,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有望从政策助力阶段逐渐过渡到落地实践阶段,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我们认为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金融领域的集体学习体现出了高层对金融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金融IT作为新时代金融行业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有望受益,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神思电子、华平股份、金溢科技等发布减持公告;英飞拓、浩云科技发布中标公告;中威电子发布回购公告;恒生电子发布合作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继续大涨,申万样本中仅4只个股下跌。就大市而言,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已实现周线七连阳,技术上存在调整整固需求,虽然我们看好市场调整后仍将向上,但波动风险也应注意。板块方面,我们上周提示“短期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及去年同期较为活跃的标杆品种如自主可控、金融IT等”,本周相关标的亦确有表现,且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或催化金融IT继续表现;而中长期我们仍维持高景气及新技术双主线布局观点,建议关注AI、大数据、云计算、医疗信息化、轨交信息化等机会,维持对创业慧康(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