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2018年业绩预告点评:短期业绩下滑较多,柔性OLED驱动未来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33.80亿-35.00亿元,同比下降54%-55%。

点评:

受到面板价格下跌影响,公司业绩下滑较多

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33.80亿-35.00亿元,同比下降54%-55%;对应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0.01亿-1.21亿元,同比下降99.75%-70.05%,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面板价格在三季度回升之后,在四季度重新下跌,致使公司盈利能力受到侵蚀。

展望2019年,三星显示将在年中开始将旗下L8-1

产线从LCD技术转换为QD-OLED技术,转换时间预计将持续半年左右,期间将导致三星显示的TV面板产能减少。我们预计TV面板价格有望从2019年Q2开始企稳回升,并将持续半年左右时间,届时京东方等面板厂商的盈利水平将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继续加码柔性OLED产线,抢占新技术制高点

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公告,将投资不低于人民币465亿元,在福建省福清市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OLED生产线项目,规划产能为48K/月。

OLED具有广色域、高对比度、低功耗、可弯折、自发光等特点,在三星、苹果手机纷纷搭载OLED面板的趋势下,全球各大手机厂商均瞄准了OLED的应用,预计将大规模跟进OLED在手机应用的步伐。

在柔性OLED领域,公司从一开始就是领导者。在产能方面,公司的成都G6柔性OLED产线已量产,现爬坡顺利,绵阳G6柔性OLED产线有望在2019年实现量产,重庆G6柔性OLED产线已经开工,再加上公司公告的福清G6柔性OLED产线,公司未来有望在产能上比肩三星。

目前柔性OLED产能主要掌握在三星手中,基于供应安全考虑,手机厂商有很强的动力寻找新的供应商。公司的柔性OLED产品已经实现了大批量出货,用在华为Mate20Pro等旗舰手机中,显示了公司产品的较高品质。随着后续几条产线的逐步投产,公司将可以率先满足众多手机厂商的需求,市场份额有望迎来快速提升,抢占行业发展的先机。

大尺寸TV面板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

根据群智咨询发布的全球TV面板市场2018年总结,京东方2018年的全球TV面板出货量达到5427万片,同比增长24%,首次超越LGD排名全球第一。

在大尺寸LCD领域,公司紧抓金融危机后的产业低谷期,加大产能投入,在北京、合肥与重庆建设了3条8.5代线,主要生产32寸、43寸等大尺寸LCD显示面板。目前公司已拥有4条大尺寸8.5代线,新建的合肥10.5代线已在2017年12月投产,同时公司已决定在武汉再建一座10.5代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大尺寸LCD领域的优势地位。在两座10.5代线全部达到满产之后,公司将在65寸以上超大尺寸具备强劲的成本优势,进一步巩固在大尺寸领域的领先优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LCD领域经过大量逆周期投资后,在产能和技术上已不弱于韩国厂商,同时在大尺寸面板方面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在柔性OLED面板领域,公司是行业的领头羊之一,在技术、专利和设备上具有先发优势,将深度受益于柔性OLED行业的快速发展。由于2018年的面板价格跌幅超出预期,同时未来两年的新产能投产及爬坡进度仍然较快,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至0.10/0.12/0.14元;公司当前估值水平较低,PB仅为1倍左右,而新投资的柔性OLED产线资产质量优良,良率爬坡结束后的盈利能力较为强劲,基于此,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CD面板新建产能超出预期;新产线的产能和良率爬坡情况不及预期;OLED产品的下游应用场景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