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步步高重大事件快评:收购家润多22家门店,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公司2018年10月11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张海霞女士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以不超过12元每股价格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累计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5%(即不低于863.90万股,不高于4,319.52万股),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2)收购家润多22家门店,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公司近期发布消息,与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收购家润多22家经营权及门店资产(仅进行资产收购,不承担相关负债)。这些门店主要分布在长沙、益阳、常德、衡阳、郴州等地,重新开业后将变成步步高门店。1月26日,第一家家润多门店--长沙南湖店已经变身为步步高门店重新开业。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夯实步步高在湖南连锁超市的龙头地位。

家润多超市成立于2000年,201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9.2亿元;旗下共计22家门店,其中长沙15家,常德2家,益阳2家,郴州2家、衡阳1家,门店总面积18.71万平方米。截止18年中,公司在湖南省内共计拥有177家超市门店,建筑面积为113.63万平方米。

3)深化大西南战略,期待边际改善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89亿元,同比增长8.86%,剔除重庆地区门店战略调整影响,收入同比增速将达双位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6.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3.44%。在步步高2019年管理层年会上,董事长王填做了关于“做实湖南,快速做强广西,做好江西和四川”的战略部署,计划在开出100家门店。

我们期待公司边际效益改善,叠加京腾赋能智慧零售深化,供应链优化,合伙人计划推进。鉴于展店提速致部分尚处培育期、以及宏观实体零售增速放缓影响,预计18/19/20年EPS为0.18/0.23/0.3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展店进度不及预期,新店培育期较长;

2)与腾讯、京东的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