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2018年下滑显著,19年开启福特产品新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12月实现销量15.81万辆,同比下滑44.27%。全年实现销量213.78万辆,同比下滑25.57%。

12月单月实现销量15.81万辆,同比下滑44.27%,全年实现销量213.78万辆,同比下滑25.57%

长安汽车12月单月实现销量15.81万辆,同比下滑44.27%,其中长安福特实现销量1.78万辆,同比下滑80.27%,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1.15万辆,同比下滑34.66%。长安自主实现销量12.88万辆,同比下滑13.96%。全年来看,长安汽车实现销量213.78万辆,同比下滑25.57%,长安福特实现销量37.78万辆,同比下滑54.38%,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16.63万辆,同比下滑13.43%,长安自主实现销量159.37万辆,同比下滑26.75%。整体来看,2018年公司各子品牌销量全线下滑,主要受到行业以及自身产品周期影响。行业层面,汽车弱市尚未完全见底,销量下滑加剧,库存持续处于高位,折扣力度持续加大,公司层面,2016-2018年三年期间无新车型推出,核心车型福克斯、福睿斯、蒙迪欧等均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端。

福特2025战略落地,长安福特2019年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

2017年12月福特正式发布2025战略,从车型,研发,管理经营等多个层面进一步强化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力。

车型层面:计划在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的电动车型。此外,逐步实现林肯品牌的本土化生产。

研发层面:福特将在中国全力加快产品研发进程,将从开始设计到投产的时间缩短20%,以大幅缩短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福特南京研究中心和工程测试中心在2021年前具备车型的中期改款研发能力。中国福特研发中心后期有望承担支撑整个亚太以及非洲地区福特车型的引入和开发工作,业务单元优先级得以提升。

经营层面:福特重新定位全球业务,将中国市场上升为与北美市场并列的两大核心市场,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升级后的福特中国将越过福特亚太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

从19-20年的车型投放情况来看,长安福特经典车型福克斯于2018年年底完成换代,产品竞力提升显著。锐界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中期改款,核心车型翼虎将于19年年底换代,同时2019Q4与2020Q1期间高盈利的探险者以及林肯车型将实现国产。

核心观点:低估值叠加长安福特产品大周期,拐点显现的高弹性整车股

我们认为2018年是长安福特新车型周期、销量、利润的底部,看好长安福特未来3年新车加速导入的新产品周期,叠加自主升级发展(电动化、高端化),长安马自达新产品上市,看好长安汽车低估值(0.78倍PB)下未来两年的投资机会。整体来看,长安福特是长期影响集团利润的核心影响因素,在长安福特处于蛰伏期利润体量较小时长安马自达对公司业绩短期影响同样显著。短期来看,长安马自达高盈利的CX8车型于2018年12月国产,同时2019年将完成核心车型昂克赛拉换代。中长期来看,长安福特新车周期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启,基本面长期有福特“2025”战略支撑。自主层面,CS系列销量较好,2019年将推出新车型CS85,完成CS75以及CS95换代,CS55中期改款,2020年长安自主高端品牌推出以及CS系列持续上量有助于自主品牌盈利能力提升。我们看好长安福特新车产品大周期、马自达车型结构改善、自主盈利能力提升三重因素共振带来的基本面持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2/0.30/0.99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量下滑不达预期,新车上市产销爬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