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2018票房610亿收官,国产电影贡献明显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新闻市场观点上周三天交易日中,传媒板块随市场探底后强力反弹,申万传媒指数全周收涨1.83%,跑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8位。

从个股来看,涨幅榜前五位分别是乐视网(19.28%)、中昌数据(13.55%)、骅威文化(12.69%)、康旗股份(11.60%)、光线传媒(11.58%);涨幅榜后五位分别是华策影视(-12.72%)、凯文教育(-11.80%)、游久游戏(-10.96%)、腾信股份(-7.75%)、电广传媒(-5.20%)。

从细分板块来看,此前龙头超跌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板块表现最佳,全周上涨4.56%。主要是乐视网大涨,且东方财富、人民网等龙头涨幅居前;国有文企政策利好影响下,平面板块保持上涨趋势,指数全周涨幅2.82%,绝大多数标的均上涨,新华文轩和中国科传领涨;有线指数全周上涨1.75%,除此前累计涨幅较大的电广传媒出现大幅回调以外,其他标的均收涨;此前表现较差的营销传播指数全周也收涨1.25%,分众传媒仍然较低迷,中昌数据和康旗股份领涨;移互指数全周上涨1.02%,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出现回调;影视动漫指数收跌-0.05%,华谊兄弟、中国电影等传统龙头回调,光线传媒、文投控股等春节档参与方上涨。

上周传媒板块随市场大涨,低估值下投资价值凸显。随着政策利好逐渐释放,板块投资热度提升。同时,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在进行回调。我们预计,互联网、平面媒体等细分行业的估值有望得到修复。

【重要公告】骅威文化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新文化公布投资《新喜剧之王》;华扬联众与腾云天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行业新闻】去年全球票房417亿元;搜狐、百度等部分产品和频道暂停更新2018年是传媒板块进入深度下行趋势的第三年。年初以来,在整体下行的市场环境中,申万传媒下跌32.53%,相对上证综指下跌14.28%。传媒板块(申万)整体总市值比年初水平缩水了近30%。目前市盈率中位数较年初缩水37%。

估值下行既有A股市场波动的因素,也受到行业本身发展环境变化的影响。但相对2016、2017年来说,2018年传媒板块的整体行情还是显现了投资活力修复的迹象。

外部环境的波动使大盘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传媒板块虽然投资热度有所回升,但从行业发展环境和基本面上,并没有全面有力反弹的充足理由。

2019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将大概率仍受到行业发展环境中的消极因素影响。一方面,经济增速与消费活力的恢复情况仍需观望;另一方面,文娱内容监管政策趋紧已不可逆,行业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和适应。

但同时,传媒板块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板块估值已基本消化了大部分利空因素,各细分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低点。

此外,行业变革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也能够为板块带来新的活力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将出现结构性反弹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布局两类传媒板块标的:

一是具备安全边际和稳健成长性的低估值龙头,受益板块整体估值修复的利好。推荐关注:分众传媒、光线传媒、中国电影、昆仑万维、完美世界、三七互娱。

二是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赛道领军者,受益业态成长期的强劲增长。推荐关注:视觉中国、芒果超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