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均实现较快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是我们安信医药团队CRO行业重点跟踪推荐标的之一。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49.49-66.11%。其中非经营性损益9000万-1.1亿元,因此测算扣非净利润约为3.4-4.1亿元,同比增长41.7-70.8%。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我们此前预计公司2018年主营业务净利润3.5-4亿、投资收益约1亿元,此次业绩预告符合我们预期,我们预计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46-66%增长,投资收益同比63%增长,两者均实现较快增长,

主业方面,临床技术服务业务受益于公司大临床业务的恢复和新增BE业务的快速增长,收入增长快速,毛利率也显著提升,是业绩高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公司大部分订单来自创新药,我们判断公司受仿制药药品降价的影响相对有限。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在仿制药药品降价的背景下医药全行业的研发费用并未随之下滑,药企为了提高研发效率还提高了外包率,因此CRO能够持续超越行业增速。临床研究相关咨询业务我们预计实现收入25-30%的增长,主要系公司人员增加和持续新签订单(包括新开拓客户和老客户新增订单)。整体来看,在CRO行业的高景气背景下公司凭借优秀的服务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实现业绩高增长。

投资收益方面,该业务其实与主营业务关联度较大,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公司也因此有类创新药属性。公司投资收益来源是公司CRO承接项目时对于好项目的股权投资,由于公司是国内CRO龙头企业的行业地位,天然可以接触到较多新药研发项目,很多好项目需要融资,公司会在早期跟投一部分,这对公司业务层面和资产升值两个方面均有益。虽然会计科目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其实和主营业务有极大的关联性,并非仅仅一次性股权处置所得,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公司可以通过给创新药研发提供服务和投资创新药两个方面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的发展,公司也因此有类创新药属性。从三季报披露来看,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达11.53亿元,同比增幅65.72%,主要由于新增观由昭泰、盈科创业、上海泰沂、杭州医亿、TAITONGLATESTAGEFUNDL.P.、启明融科等公司的投资所致我们根据在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总量以及质量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的投资收益可以实现稳步较快增长。

更为远期地看,公司将重点加强国际多中心临床业务能力,成为亚太区领先的CRO企业。就国际多中心临床业务能力而言,目前泰格与国际CRO巨头企业,如昆泰等,仍有一定差距。公司执行过国际多中心临床的项目,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台湾、韩国等地区的国际多中心,积累了一定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经验,公司共参与100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是为数不多的能承担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本土CRO企业之一。公司在国际多中心临床亚太区领先CRO企业的战略目标指引下,进行了系列并购,我们认为泰格医药作为国内CRO的领军企业,已经跟国内第二阵营拉开了明显差距,根据公司战略未来公司可以继续通过自建、外延、结盟等多种方式完善产业链,加快跨区域覆盖,努力实现成为国际多中心临床业务能力突出的亚太区CRO领先企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8.8元。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7、6.1、8.0亿元,增速分别为56%、31%、32%,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近40%。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94、1.22、1.6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41X、32X、24X,考虑到公司质地优异、成长性良好,我们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8.8元,相当于2019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订单低于预期;临床资源受限;子公司经营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导致业绩不及预期;投资收益确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