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剑指全球太阳能电池设备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贺泽安 2018-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迭代——“高效”与“平价”的主推手

复盘上轮硅片环节技术迭代,金刚石线在国产化后由于价格相比依靠进口时期大幅下降,需求在2015-2017年期间市场需求呈几何式增长,15-17年金刚线销量年化增长率为450.3%。而领先单晶硅片商依靠此轮硅片环节技术红利,在16、17年迅速扩产抢占市场份额,同样实现量利齐升。

高效PERC电池片时代已来

类比上一轮金刚线技术替代潮,当前时间点类似2014年处在金刚线全面替代砂浆前夕,即PERC高效电池性价比已经开始显现,替代趋势已成。

当期PERC已成为行业共识,各大主流厂商积极布局PERC,主流高效电池商投产规划累计达76.5GW,而落地投产产能合计仅为13.6GW,保守估计下行业内仍有63GW高效电池扩产空间。

十年一剑,公司电池片环节设备全球领先

PERC较传统电池主要添加的工艺设备为PECVD,公司的核心产品为PECVD设备和扩散炉,产线配套能力行业领先,2017年公司在光伏电池环节制造设备生产商中排名第一。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支撑业绩高速增长

截止到2018年7月31日,公司18年的在手订单未交付9.80亿(大于5000万的订单合计),17年的在手未交付17.34亿,而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81亿,随着在手订单持续确认,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

第一,国内光伏政策改善不及预期,分布式、领跑者、光伏扶贫等支持力度普遍下滑;第二,公司PECVD核心设备市占率下滑等。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捷佳伟创是国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商龙头。当前行业正处于政策预期大幅改善拐点,行业处于新技术导入爆发期。同时,公司正处于在手订单转收入大幅增长期,估值上修的空间和弹性较大。综合相对估值与绝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34.62-41.65元/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