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深度报告:智慧健康,助力医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企业

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的软件企业之一,一直专注于该领域的发展,拥有成熟的技术体系、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的产品种类。目前,已经拥有八大系列200多个自主研发产品,基本涵盖了整个医疗机构的所有业务系统,覆盖了省市区县乡镇各级卫计(健)委、医院、疾控、卫生监督、血站、妇幼保健、牙防所等医疗机构,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营销网络遍及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用户数量达6000多家,公共卫生项目遍及全国340多个区县,积累超过2.4亿份居民健康档案。

整合博泰服务,拓展医疗IT软硬件运维业务

博泰服务是国内专业的IT运维服务商,主要业务是金融自助设备专业技术服务,主要客户为银行、金融自助设备供应商、信用社等。在全国32个省市建有近300个本地化分支服务机构,拥有完善的客户服务应急响应机制。根据艾瑞的数据,从2012年到2020年,国内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规模将从317.6亿元增长到1406.2亿元,复合增速高达20.44%。2018年,公司启动整合协同计划,实现从金融行业到医疗行业的拓展。我们认为,伴随着医疗机构IT系统的复杂化,运维业务需求持续增长,医疗IT软硬件运维业务增速有望与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保持一致,成长性逐步显现。

“中山模式”开启全新城市级健康数据运营,未来有望复制到其他城市

目前,中山全市医疗数据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级医疗就诊结算实现互联互通。项目交付后,全市的医疗卫生资源将在区域平台上实现整合,彻底解决了医疗机构间的信息孤岛问题,有效提高了医疗机构间协作的水平。明年开始进入10年运营期,目前公司已经梳理出2大类12个类目的收入项目,与多家第三方机构达成合作意愿,未来将在支付服务、保险服务、处方流转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给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展望未来,该模式有望复制到其他城市,成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伴随着《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标准(试行)》等政策的落地,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迎来高景气周期,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应用软件业务有望维持30%左右的复合增速。系统集成业务预计保持稳健的增长。伴随着逐步往医疗行业转型,结合在软件领域的优势,IT运维业务将逐步发展成为软硬件一体化的运维服务,加速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17亿元,2.80亿元,3.60亿元,对应PE为:39.75倍,30.77倍,23.9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IT软硬件运维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需求释放缓慢;

健康城市项目推广低于预期;

商誉减值:公司目前商誉的账面价值为11.08亿元,因为收购博泰服务产生的商誉为10.22亿元,占商誉总额的92.2%。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发生过商誉减值。博泰服务的业绩承诺期为2016-2018年,前两年都已经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中国证监会于今年11月16日就商誉减值的会计监管风险进行提示,2018年业绩不达承诺或者监管加强,可能会产生商誉减值,影响公司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