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A股便利店第一股,携手永辉深耕西南市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超市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便利店逆势增长,小业态成趋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长8.0%,而百强便利店企业销售增长率则达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2)持续优化商品结构,密集式门店布局:红旗连锁以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为主,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密集式开店形成的网络布局优势,加速门店建设,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加强数据应用,优化进货渠道,提升毛利率,持续保持收入及利润双增长态势。(3)公司经营稳健,业绩增长迅速:公司在2017年归母净利润出现反弹,由负转正,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14.3%。2018年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88.6%。

A股唯一一家“类便利店”标的:红旗连锁于2012年9月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A股首家便利店连锁超市上市公司。2018上半年公司共有门店2765家,其中自有门店136家,其余为租赁物业,所有经营门店平均单店面积为188平米。

不断调整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供应链: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8.97%,比上年同期增加1.63pp,比上半年增加0.45pp,毛利率创历史新高,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原因:清理滞销单品,优化门店SKU;调整产品品类结构,强化供应链。

与永辉合作打造社区生鲜新业态:永辉已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根据门店的布局、商圈位置等条件,陆续对门店升级改造,上半年公司已有38家生鲜门店开业,正在升级改造的门店有23家,目前生鲜门店超过70家,全年预计改造150家。生鲜产品具有强大的引流能力,将刺激门店营收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红旗连锁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1亿、4.1亿和5.2亿,同比增速为88.8%、30.6%和27.5%,对应EPS为0.23元、0.3元、0.38元。考虑到标的稀缺性和行业趋势向上,给予公司30倍估值,目标价6.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走势或不及预期;门店展速、生鲜改造或不及预期;成本费用控制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