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年报简评:业绩下滑,但未来仍有希望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2-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下滑,但未来仍存希望。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8亿元, 同比减少17.83%,净利润14.07亿元,同比减少9.79%。2011年政府出台了最为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对公司产生了一定影响,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51.21亿元,现金流相对充裕,负债结构不断优化,共有土地储备项目36个,土地储备占地面积966.64万平方米,未来可通过旧城改造、一二级市场联动等方式,或抓住并购及合作机会,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多元化投资平滑业绩波动。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额达到26.10亿元,涉及地产、金融投资、矿产资源、文化传媒。其中包括介入矿产资源行业,收购四子王旗德日存呼都格区煤炭探矿权。股权投资方面除已投资的大智慧、金洲管道、成都农商行、盛京银行外,又增资入股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影视文化方面与胡玫、何燕江共同出资成立新湖影视传播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投资收益达到7.32亿元, 多元化投资为公司带来较高的收益,有效平滑地产行业波动风险。

股权激励保障未来成长。2011年公司实施了2008年股权激励计划第二次行权,行权人数为205人,行权股数为5053.54万股,行权金额 2.77亿元。同时,公司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顺利实施。股权激励增强了公司凝聚力,有力保障了未来成长的潜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27元、0.40元和0.5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6.09倍、10.66倍和8.14倍。我们给予2012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为5.4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