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8月销售及新增项目点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曹旭特,张慧 2012-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4.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3.5亿元,分别比11年同期上升8.8%和8.3%,环比7月上升8.8%和9.2%;销售均价为10872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45%。8月公司新增8个项目,合计需承担36.7亿元,权益建面138.8万平米。

评论

去化水平维持稳定,销售随推盘微增:公司8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4亿元,1-8月累计实现销售803万平米、84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9.5%和下降0.34%。8月去化率维持在60%,销售环比微增主要是推盘量较7月略有增加,7月推盘略低于110亿元,8月略高于110亿元。9月推盘较8月预计增长35%,为150元左右,考虑旺季与市场整体推盘增加相抵消,预计9月去化水平维持稳定,即销售额增幅预计将与推盘增速相符。

8月拿地相对积极。8月公司新增8个项目,合计需承担地价36.1亿元,增加权益建面138.8万平米,较11年8月分别增加61%和67%,较7月增加20%和65%。1-8月公司累计新增项目398万平米,承担地价105亿元,同比下降18%和21%,是11年全年拿地量的61%和55%。

8月全国住宅推地量环比略降,但仍处于全年的高位。根据中指数据,8月全国300个城市推出住宅用地971宗,4035万平米,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16%,但高于1~6月各月水平;成交总体谨慎,住宅类用地成交603宗,2630万平米,环比减少17%,同比减少27%。7月由于高价地成交较多而基数较高,8月住宅类用地楼面价环比回落8%。下半年逐步进入推地高峰,但根据我们测算,目前行业资金好转状况仅限于缓解偿债压力,尚不能达到宽裕程度,则资金相对宽松的公司能够在拿地上取得相对优势,而公司中报现金余额达470亿元,看好公司扩张潜力。

保守估计全年销售可达1320亿元:9~12月预计公司推盘至少在480亿元以上,而公司目前可售仍有约500万平米,约580亿元,且9、10月为传统销售旺季,保守估计下半年销售与推盘比可维持在100%水平,即全年销售额保守估计可达1320亿元;若销售与推盘比可达1.1倍,则全年销售额可达1370亿元。8月房价涨幅回落,但9月销售回暖预期使得房价上涨预期加强,进而政策预期仍然很差,但我们预计短期不会有新政出台,且公司产品以刚需类型为主,不是调控针对的对象,受调控的负面影响程度较小,看好公司全年销售前景。

投资建议

维持12-13年每股收益1.02和1.25元的盈利预测,动态市盈率为8.1和6.6倍,结合公司龙头公司的抗风险和提升市场份额能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