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商置业2012年年报点评:业绩锁定性依旧维持较高水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3-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54%,EPS0.25元,略低于市场预期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亿元,同比增长54.25%;利润总额4.75亿元,同比增长53.23%;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5.10%。EPS为0.25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增收不增利主因本年度所得税缴交数量略超预期。

销售后来居上,全年超75亿,2013值得期待年内,公司加大调度、奖惩和营销创新力度,竭尽全力扩大销售规模。虽然前三季度销售商品现金仅流入28亿,同比上升7%,但第四季度公司充分把握市场仍整体偏暖的契机,加快推盘力度,累计销售业绩后来居上,最终全年实现75.62亿元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20.39%。2013年公司有望再接再厉,全年销售额计划增长20%,值得期待。

财务状况较去年大幅改善,净负债率低至20%以下

2012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92%,偏高,主因其中包括较多预收款所致,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6%,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年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超过23亿元,较去年同期近翻倍,对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之和的覆盖率为2.1倍,较去年同期的0.84倍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另外受益于货币资金的提高和短长债的下降,本年末公司净负债率也仅为14%,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124个百分点,为公司未来经营扩张,增加财务杠杆打开充足空间。

大股东两度增持体现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公司大股东在去年11月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02%,同时大股东还承诺在未来的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2000万股,约占总股本2%。11月20日至12月31日,公司又再度增持20万股。大股东此举体现其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业绩锁定性依旧维持较高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期末公司预收款高达55.31亿元,牢牢锁定明年50%的业绩增长。公司作为山东国资委下唯一的地产上市平台,大股东在资金等方面均给予公司较大力度的支持。目前公司土地储备约800万方,完全足够未来3-5年的开发需求。我们预测13/14/15年公司EPS分别为0.32/0.42/0.53元,对应PE为13.5/10.3/8.2x。RNAV7.3元/股,P/RNAV为0.6,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