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年报点评报告:借力海涂开发,净利同增超6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涂开发贡献净利近16亿,约占68.7%

4月19日晚,公司披露2012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99.09亿元,同比上升48.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09亿元,同比上升64.1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EPS)0.37亿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值(0.39元)。报告期内,子公司平阳利得实现海涂开发业务净利润约15.86亿元,占同期公司净利润总额的68.7%,为公司业绩实现同比较快增长做出了贡献。

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报告期末总股本625885780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1元(含税)。

土地储备“量大价廉”,价值红利仍存在

截止2012年底公司总的土地储备面积约1640万方(规划建筑面积口径),其中公司权益面积约1440万方。当前公司土地储备的综合成本低廉,约为1406元/平方米,仅为公司2012年商品房销售均价9451元的14.9%,土地红利价值非常明显。进一步,考虑到公司超过1100万方规模的一级土地开发,结合相关项目的一二级联动开发,我们可以相对合理预期这种土地红利在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存在。

销售喜人,期末预收账款余额同增1.6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和合同销售金额分别为55.88万方和52.8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96%和54.46%。公司喜人的销售业绩使得期末预收账款进一步夯实,由期初的16.48亿元,增加至期末的42.82亿元,增幅达159.83%,为公司实现2013年房地产业务计划结算收入55.42亿元奠定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公司2013年的业绩锁定度。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至0.50元、0.64元和0.7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7.2倍、5.7倍和4.6倍。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基于如下考量:(1)土地储备量大价廉,价值红利有望持续;(2)13年公司房地产业务业绩锁定度较高;(3)当前PE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