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2年三季报点评:均好中前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PS0.46元,净利润同增41%,符合预期

2012年前三季度万科主营收入461.3亿元,同比增长57.4%;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41.1%,EPS为0.46元,符合我们预期。

四季度推货量将增加,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350亿元

公司前三季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同增7.9%,销售金额963.2亿元,同比下降0.8%,销售均价10609元/平,同比下降8.1%,这是公司顺应市场降价走量策略的体现,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新推货量最大有望达500万平,在售货量有望达1000万平,预计从10月起销售同比增速将呈现逐月增长态势,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350亿元。

财务稳、现金储备足,为抄底地市添底气

公司资产负债率79.4%,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38%,较中期降低1个百分点;公司的净负债率为37.7%,较中期的22.8%有较大幅度上升,但仍居较低水平。期末公司持有现金333.1亿元,是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的1.79倍,良好的财务状况及充足的现金储备为公司在土地市场抄底增添了底气,前三季度拿地总金额达到149.1亿元,建筑面积达755.4万平,平均拿地楼面地价为1974元/平,累计权益新增建面587万平,预计公司在11和12月份仍将在土地市场积极拿地。我们认为目前土地市场虽有所回暖,但依旧处于土地周期的底部区域,在此期间拿地有利于公司在下一轮竞争中拔得头筹。

收购南联地产,开启海外融资平台

公司于5月14日以港币10.79亿元收购香港南联地产73.91%的股权,此举是在国内A股市场融资成本偏高的前提下,公司开辟的新融资平台,届时与A股市场产生协同效应,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

业绩锁定性强、估值低廉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目前未结算金额超1631亿元,已锁定12年和13年业绩。我们认为在严厉的政策环境之下,公司凭借人才、品牌及战略优势+良好的治理结构有望强者恒强、继续领跑,预计12/13/14年公司EPS分别为1.05/1.23/1.51元。对应PE8.0/6.9/5.6x,NAVPS11元,股价对应NAV仍有超过20%的折让,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