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事件点评:拥有核心物业资产聚集京津冀大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杨骞 2014-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4年12月18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0000009%。

主要观点:

1.安邦持股加大将会增强公司活性

根据公司公告,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375,444,3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6116395%;截至2014年12月17日,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型投资组合”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达到222,341,6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3883697%。由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9.70%股份,持有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9.96%股份,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0000009%。

我们认为安邦增持股权超过了20%,进一步提升了在公司中的话语权,这符合国家有关国有企业股权多无化的改革方向,也使公司在股权多元化后能促进公司的经营更市场化,增强企业的活性。

2、公司主要布局京津冀,发力京津冀有后劲

金融街主要在北京和天津拥有开发项目10个,开复工面积在170万方以上,项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77%以上。另公司在北京和天津的核心区域拥有核心的物业。在北京西城区金融街区域以及天津拥有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北京体育活动中心、金融街公寓、天津瑞吉酒店、北京金融街中心、北京德胜国际中心、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北京西单美晟广场、北京金融街C3四合院、北京金树街项目、北京金融街E2项目4号院、北京金融街区域的零散写字楼和车位、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等。

我们认为公司在京津冀经济圈内的北京和天津拥有大量房地产开发项目,产品包括高档写字楼、酒店、公寓等,在北京西城区金融地区拥有核心高端物业,在北京接轨河北的通州拥有商务园区。作为京津冀经济圈中的重要一员,金融街在北京接轨河北的发展具备很强的扩展能力。公司在前三季积极拓展,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等地获取11个项目,土地总投资额约155亿元,新增项目规划面积约176万平方米。安邦人寿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必将在增强公司在资金上的支持,作为北京市龙头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将会在京津冀圈大融合中得到更多战略性的发展机会。

结论:

公司是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目前深耕北京、天津、重庆和惠州四个地区,尤其在北京和天津的收入占到77%以上。我们认为安邦增持股权超过了20%,使公司在股权多元化后能促进公司的经营更市场化,增强企业的活性。安邦人寿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必将在增强公司在资金上的支持。根据公司既定的将以北京为战略重点,积极把握金融街拓展、北京中心城区疏解改造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机遇我们认为,作为北京市龙头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将在京津冀圈大融合中得到更多战略性的发展机会。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220.86亿元、245.94亿元和307.4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09元、1.23元和1.56元,对应PE分别为9.36、8.25和6.52。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按15年13X市盈率计给予公司6个月的目标价1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