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销售继续下滑,售价或进行调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1-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面积连续3月同比下降。2011年10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1%,环比下降38.7%,单月销售面积已连续3月同比下降。公司今年以来累计销售面积首次同比下降,前10月份公司销售面积16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6%。

销售均价未来2月或下降。公司10月份销售金额26.7亿元,同比下降29.4%,单月销售金额也连续3月同比下降;1-10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金额224亿元,同比增长13%。10月份公司销售均价1405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3.13%,环比增长15.25%。10月份销售均价上升较多和公司销售产品结构有关,也有新盘较少关系,随着主流开发商普遍掀起降价风潮,我们认为公司也会在未来2月内采取一些价格策略以应对冷清的市场。

公司未来土地策略可能继续谨慎。公司10月份未新增土地储备,除1月份新增4个项目以来,仅在9月份新增一个项目,2011年新增的5个项目均在二、三线城市,5个项目建筑面积为493万平方米,而前10个月公司销售面积仅165万平方米。从补充库存角度看,公司未来土地策略可能会继续谨慎,除非土地价格出现大幅下降。

资金压力不大:2011年3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86%,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72.41%;净负债率53.87%,低于行业67.97%的平均水平。短期有息负债为121亿,拥有货币资金178亿元,不存在短期偿债压力。 未来两年业绩锁定性较强:2011年1-10月,公司已售未结算金额为342亿元,前3季度已结算65亿元,根据我们业绩预测,2011年、2012年结算收入分别为220亿元、277亿元,2011年业绩已完全锁定,2012年业绩锁定性也达到68%。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0.7元,0.86元,按11月7日收盘价折算,公司2011年、2012年PE分别为6.9倍、5.6倍,处于行业与历史较低水平。但考虑到行业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将公司评级下调至“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