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振业A:股权争夺或再燃硝烟,维持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度举牌,“姚系资本”合计持股已达15%

3月26日,深振业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姚氏兄弟第三次举牌深振业, 其控制的钜盛华实业、华利通投资和傲诗伟杰,合计持有深振业的股份数量增加至1.4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5%。前两次举牌股价表现截然不同:自公告之日算起,第一次月涨幅高达36%,而第二次月跌幅12%。

深振业是深圳国资委旗下质地最优的地产公司之一

深振业是深圳市国资委属下资源禀赋最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公司土地储备建面超350万平方米。2010-2011年两年销售业绩均逆市实现稳定增长,公司新编战略规划显示,管理层计划在未来5-1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百亿集团”,即逐步实现总资产、净资产和销售收入的百亿计划。管理层动力十足,公司前景好。

房地产行业估值低廉是引发产业资本收购的主因

依据“托宾Q 理论” 当公司市场价值低于资本的重臵成本将具备收购价值。目前地产行业估值低廉,股价平均对RNAV 折让24%而引发产业资本关注。

深圳国资委进退维谷,“姚系资本”一箭双雕

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我们预计大股东--深圳国资委不会轻易放弃公司控制权,但目前地产股再融资阀门紧闭,难以定向增发提升股权,而增持股票又面临要约收购。相对而言,姚氏兄弟进可攻、退可守,有望一箭双雕:若公司股价持续低迷,“姚系资本”将有望花较小代价持续增持公司股票最终成为第一大股东;若国资委为维护其控制权而采取行动,导致深振业股价大涨,姚系资本则可趁势卖出股权,获得不菲投资收益。

“姚系资本”有望“得陇望蜀”,深圳国资委或再丢一“城”

深振业持有深长城7.05%股权,若“姚系资本”控制深振业后,有望联合“联泰”控制深长城!

短期或有交易性机会,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判断在“姚系资本”三度举牌之后,围绕公司股权争夺或再燃硝烟,短期或有交易性机会,预计公司11/12/13年EPS 分别为0.44/0.62/0.84元,对应PE11.1/7.7/5.8x,RNAV 为6.8元/股,P/RNAV 0.71,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