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数文化:业绩符合预期,回购与增持计划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5亿元、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47%、-74.2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1亿元、936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0.72%、-95.97%。

点评:

备考业绩持续增长,数字娱乐业务稳健发展。根据三季报数据,剔除上年同期重大资产出售以及新闻传媒类资产经营影响后,报告期内公司备考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6%、13%。1)游戏业务板块,子公司边锋网络及天天爱盈利水平及用户数同步稳定增长,6月上线的卡牌类RPG《侠客风云Online》流水表现较好,截至10月28日在Ios畅销榜排名第87位;2)IDC业务板块,根据备考收入增速我们推算三季度公司IDC业务已经开始确认收入,但由于前期成本投入较大暂未体现利润,致使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14亿元,同增101.78%,其中三季度单季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8876万元,主要系:1)17年7月公司并购天天爱后,经营现金流入净额增加;2)报告期内IDC业务开始确认收入。

大比例回购与增持方案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约2亿元,约占公司总股本1.89%。1)6月29,公司发布3-8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计划,截至10月29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近1亿元,约占总股本的0.91%;2)7月4日,公司发布控股股东浙报控股1-2亿元增持计划,截至9月29日,浙报控股已累计增持超过1亿元,约占总股本的0.88%。

投资建议:公司围绕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大数据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加速建设数字产业生态圈,成效初显;基于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及在相关细分领域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看好公司在数字文化产业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5.79亿元、7.18亿元、8.72亿元(不包含投资收益),EPS为0.45元、0.55元、0.67元,给予2018年25X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11.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数文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