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调研简报:发展及盈利模式清晰海上风电推进提升成长空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能股份是福建省能源集团旗下优质电力运营平台,主营风电、热电联产、天然气发电等业务。公司立足福建长期能源供给,积极布局风电、核电、火电及热电等优质资产。目前公司核电运营机组8台,在建机组3台,公司预计在2021年前新增4360MW机组。风电现有陆上风电装机714MW,在建173MW,预计2020年公司装机量达到1000MW,海上风电省内已核准装机量达400MW,正式开工建设达200MW,预计2020年将有500MW得以投产。公司资产呈现多元化布局,为业务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2018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37亿元,同比增长48.86%;营业收入为65.17亿元,同比增长40.48%。六枝电厂并表、叠加省内燃气、燃煤机组量价齐升,晋江气电开始确认替代电量收益,风电业务保持较高利润水平,火电业务盈利有所改善,核电业务发展保持稳定,公司前三季度总体业绩大幅提升。

w量价齐升提高发电业绩:受益于福建省用电需求高增长及六枝电厂并表,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发电量显著增长。再叠加福建省上调燃气、燃煤发电价格,量价齐升共同推进公司业绩增长。

w电量替代政策助力气电板块盈利提升:气电政策落地,气电板块收益大幅提升。未来随着电量替代的不断推进,气电板块业绩将持续改善。

w“项目+资金+地理”优势加速海上风电业务发展:公司海上风电业务项目储备充足,可转债项目获批,再加上位于福建省这一优质风资源区的地理优势,风电业务发展前景良好。未来随着项目的持续落地,风电业务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w高利用率和并购优质资产使火电业务未来收益可观:鸿山热电厂热电联产,资源利用率较高,在煤价高位下利润依然可观。另外,公司去年收购了华润的温州电厂和六枝电厂,这两电厂盈利能力较强。后续随着供热需求的重新释放和煤价回落,火电业务未来收益水平将有所提升。

w政府支持和充足的装机储备奠定核电业务的良好前景:核电是福建省政府大力支持的能源发展方向。公司核电机组规模较大,还参股华能、国家电投等集团的项目,资产和项目储备充足。预计后续随着电价回暖和项目的不断推进,核电业务收益将不断提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6.4亿元、94.4亿元和10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13.2亿元和15.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85元和1.01元对应PE分别为11、10、8。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用电量、发电量增速不及预期、风电建设及运营不及预期、风电上网电价出现下调、煤价波动风险、电量替代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