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船舶:民船龙头向高端升级,维持“强烈推荐”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资建造豪华游轮,民船龙头向高端船型升级

豪华邮轮技术要求高,建造极为复杂,是衡量一个国家和企业造船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世界上仅欧洲船企可以建造豪华游轮,日本、韩国多次尝试建造豪华邮轮均以失败告终。据克拉克森数据,部署在以中国港口为母港的邮轮运力占全球总运力的比例近年来不断提升,已由14年不足2%提升至目前的8%。豪华游轮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本次大型邮轮重大合同的签订不仅有利于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也有利于提高公司中长期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行业复苏,国际公约强制实施等多重因素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向好

公司18Q3主营业务扭亏,预计公司四季度开始主营业务盈利情况将持续改善。目前船舶行业正在逐步复苏,新造船价格稳步回升,行业集中度向龙头集中,造船企业开始持续盈利。19-20年相继开始实施压载水公约;硫排放强制公约,同时ECA区域实现扩容。法规严格实施,将对行业将产生巨大的影响,预计造船市场的新造船订单有望迅速增加,公司发展的外部环境将极大改善。

业绩反转且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业绩反转且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预计2018-2020年营收为163.7、196.8、236.9亿元;实现净利润4.54、5.23、6.79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回暖不及预期;2)国际强约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