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西股份与赢合科技 筹建产业基金投资新兴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06 08:5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随着下半年来资本市场陷入深度调整,标的估值下调,产业基金再度活跃。华西股份(000936)11月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村资本、控股孙公司前海同威拟与深圳市引导基金、赢合科技(300457)、联储一村签订合伙协议,设立深圳一村同盛股权投资基金(简称“一村同盛”)。

新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拟投资国家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一村资本拟认缴新基金2.8亿元,占比14%;前海同威拟认缴出资2000万元,占比1%。

11月5日,华西股份开盘后迅速走高,接近午盘直线拉升,迅速涨停,并维持至收盘,收报5.18元,最新市值45.9亿元。

赢合科技与华西股份的合作早有渊源。今年8月,赢合科技已斥资5亿元与一村资本合作设立无锡联储一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联储一村”),而这次联储一村和赢合科技则分别出资参与到产业基金的筹建之中。

最新公告显示,一村同盛认缴出资额达20亿元,前海同威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000万元;4名股东作为有限合伙人,包括深圳市引导基金出资5亿元,一村资本出资2.8亿元,联储一村出资10亿元,赢合科技出资2亿元。

一村同盛对外投资领域集中在深圳企业。其中深圳市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重点发展的产业,集中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健康和TMT四个行业。基金投资于上述行业的资金额将不低于基金可投资总额的60%。

此外,合伙企业投资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企业资金规模不低于深圳市引导基金认缴出资额的2倍。合伙企业对单个企业或项目的投资不得超过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20%,如单个企业或项目投资金额超过上述比例则需经合伙人大会同意。

一村同盛的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通过认购增资或以股权受让方式向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以取得被投资企业相应比例的股权。

华西股份表示,此次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拟利用公司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在风险可控的情形下,投资国家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重点发展产业。通过对投资标的选择和赋能以及退出渠道的有效安排,实现并购基金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