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快速增长,云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领先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96亿元,同比增长102.62%,实现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48.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88.24%。

投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云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领先

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42亿元,同比增长93.04%,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已连续五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超过90%;实现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5.7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7.88%,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云服务器市场份额领先。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显示,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浪潮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从一季度的17%提高到22%,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浪潮三个季度获得云服务器份额第一。而从服务器整体市场看,浪潮位列全球第三,市场份额为9.1%,Gartner预计三季度浪潮市场份额将突破10%。

毛利率合理波动,研发投入持续增加。1)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0.86%,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公司综合毛利率为9.93%,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由于公司销售规模大,产品结构、客户结构、上游器件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都会使公司毛利率产生波动,整体看公司毛利率属合理波动。2)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2.30亿元,同比增长173%,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将使公司能继续引领行业的模式改变和产品创新。3)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9.47%,远低于收入增速,公司坚持大客户战略,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规模效应持续显现。

期权激励落地,开启发展新阶段。2018年9月18日,公司完成了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工作,行权价格为17.48元/股。我们认为,此次期权激励计划授予完成后,公司高管、核心员工将与公司高度绑定,实现利益共享,有利于公司内部团结一致实现长期发展目标,并能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分享发展收益,实现员工与公司“共赢”。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上调公司营业收入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0、0.68和1.0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服务器市场整体发展不及预期;服务器业务竞争激烈;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