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三季度去库存影响当期业绩,策略调整阵痛期后利于长期增长

支撑评级的要点

销售策略调整降库存拉低当季报表收入,终端销售仍稳定增长:二代胰岛素前期积累了较高库存和应收账款,为降低风险、使销售回复健康增长,公司在三季度将2个多月的库存压缩到1个月;并且公司为了使销售队伍受到的影响最小化,选择在三季度一步调整到位。医院终端销售仍有15%增长,预期四季度表端增速即可恢复正常。三季度末应收账款由中报的7.47亿元降低5.54亿元,减少了1.93亿元,接近年初低点水平;同时三季度销售产品收到的现金7.14亿元,高于当期销售收入1.69亿;若公司保持二季度应收账款水平则还原三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仍在10%以上。

新产品提供长期增长动力:公司三代新产品甘精胰岛素已经报产,如无意外预计明年一季度左右可获批;门冬胰岛素也正在结题有望明年初报产;利拉鲁肽、赖脯胰岛素等已获临床批件,四代产品亦在有序引进,产品线逐渐完备,未来利用公司慢病管理体系和基层深耕网络有望形成新的驱动力。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二代胰岛素的产品竞争加剧的风险;三代胰岛素上市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相关政策风险;管理层变动的风险。

估值

考虑到公司三季度去渠道库存造成单季度表端收入利润的明显下滑,以及长期销售策略的调整,我们小幅下调收入和利润预期。预测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50/11.77/14.33亿元,对应EPS0.46/0.57/0.7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3.0/26.7/21.9倍。公司为国产胰岛素龙头且基层市场布局完善,后续三代胰岛素陆续上市打造全产品线形成组合优势,季度阵痛期后有望回复正常增长,看好长期发展趋势,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