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前三季度业绩增长35%,拟回购股份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盈利水平有所下滑: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维持稳健增长,18Q1~18Q3单季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1.15%/96.78%/55.51%,单季归母净利同比分别增长20.80%/51.40%/27.35%。受国内宏观环境影响,公司盈利水平有所下滑,前三季度毛利率(最新可比口径)为30.15%,同比减少9.80pct,净利率为9.18%,同比减少1.92pct,其中18Q1~18Q3公司单季净利率10.18%/9.68%/7.97%。

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明显,18Q4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受益公司营收规模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5.41%,较去年同期减少6.6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49%,同比减少2.46pct,管理费用率(新口径)7.02%,同比减少3.66pct,研发费用率3.43%,同比减少0.62pct,财务费用率0.47%,同比增加0.11pct。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33.10亿元,同比增长39.69%,低于同期营收增速(63.37%);公司18Q3单季收现比为0.77,同/环比分别增加0.10/0.47,预计18Q4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股份回购计划彰显发展信心,投资收购助力业务版图扩张:公司拟以不超过20元/股的价格在未来6个月内开展股份回购,回购资金总额为3000万元~2亿元,彰显了公司长远发展信心。公司投资与收购并举,一方面拟与中煤建工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地下空间科技公司,拓展地下空间及综合管廊建设业务;另一方面拟以不超过5600万元收购Strabala+architectsLLC不超过51%股权,提升公司在高端建筑设计领域市占率。随着公司业务版图不断扩张,未来在设计领域综合实力将不断增强,为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健增长。此外,公司投资收购并举,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维持2018~2020年EPS预测为1.24元、1.60元和2.04元,对于当前PE分别为11.9倍、9.2倍和7.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交通基建投资规模波动风险:公司主要从事的交通领域工程咨询业务与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之间关系较为密切,如果未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出现大幅下滑,将对工程的收入结构以及业绩增速产生不利影响。2、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公司所处交通基建工程行业垫资现象较为普遍,企业普遍应收账款余额较高,虽然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及其下属的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公司,违约可能性较小,但如果未来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将导致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影响报表净利润。3、专业人才流失风险:公司所从事的工程咨询业务属智力密集型行业,业务的发展与公司所拥有的专业人才数量和素质紧密相关。但若核心技术人员和优秀管理人才大规模流失,将给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