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明晰市场策略,综合毛利水平持续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张龑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晰市场策略稳扎稳打,单季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18年制定“明晰市场策略,关注市场份额和保持合理利润并重,重点关注现金流”的竞争策略,在完成存量低毛利订单后,业务重心全面向高端及海外客户转移。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环比18Q2增长5.38%,同比17Q3增长16.23%;综合毛利润率34.8%,环比18Q2增长0.2pct。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同步优化下,公司毛利率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回升态势。进入三季度电解液溶剂DMC受天气灾害影响、EC受环保核查因素影响供给紧张,原料成本上升驱动电解液产品价格企稳回升。子公司张家港瀚康作为国内第二大电解液添加剂生产企业,碳酸亚乙烯酯、氟代碳酸乙烯酯产能规模居前,具备溶剂合成及精制能力,部分缓解溶剂成本上行压力。

再度出海拓展欧美业务,承接客户疏导国内产能:公司以120万美元并购巴斯夫在欧美地区电解液业务,含品牌、技术等资产,并承接全部客户;是继并购巴斯夫中国电解液业务、落地波兰配套电解液产能后的再次出海。本次并购不包含美国电解液基地,订单转由新宙邦国内生产基地配套交付,将有效输出公司国内新建产能。订单、品牌、技术的直接承接,彰显公司电解液产品在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与品牌价值。

惠州二期投产如箭在弦,品类扩张重燃增长动能:公司惠州二期项目已经完成土建验收,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部分取得试生产许可备案,整个项目预计不晚于18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惠州二期半导体化学品项目产能23650吨年底投产,公司高纯电子化学品已经获得客户认证及批量订单,此次产品品类扩张将拉开公司营收规模再次快速增长的帷幕。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推进客户结构优化、关注现金流、维持合理利润率和市场份额的经营策略,综合毛利率水平持续回升;子公司张家港瀚康助力消化部分溶剂涨价压力;公司全面承接巴斯夫欧美电解液业务,年内惠州二期电子化学品产能投放,公司再度迎来收入规模快速扩张期。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18/19/20年EPS分别为0.83/1.14/1.36元,对应18年10月23日收盘价PE分别为26.1/18.9/15.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承接巴斯夫欧美电解液业务并在波兰建设工厂配套LG/SDI等海外客户,若海外客户放量或价格谈判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波兰工厂及海外业务的收益能力;2)国内项目投资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未来三年内投资近20亿元,若因资金募集、投产延期等因素导致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现金流及项目收益;3)电子化学品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惠州二期电子化学品产能18年内投放,若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将显著影响公司开工率及利润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