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易所两次问询后 齐翔腾达披露部分并购预案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8-10-20 08:1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深交所两次下达问询函后,停牌重组4个月的齐翔腾达(002408)于昨日披露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作价6.18亿元购买菏泽华立34.3333%股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停牌4个月仅披露一个标的

6月19日,齐翔腾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菏泽华立股权控制权、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上海闵悦100%股权事项,上述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随即停牌。

在即将停牌期满3个月后,由于迟迟未能披露重组预案,深交所对齐翔腾达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停牌期间重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继续停牌的原因、必要性等情况加以说明。齐翔腾达于9月14日在对深交所的回复函中表示,未能及时披露预案主要由于标的公司菏泽华立内部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交易细节尚需进一步沟通和谈判。另外,公司拟增加海外重组标的TBA,尽调、审计、评估工作量大且较为复杂。

停牌延期一个月后,齐翔腾达仍然未能拿出重组方案。对此,深交所再度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目前进展情况,是否能在10月19日前拿出具体方案。并对控股股东齐翔石化股权质押情况及是否存在平仓风险作出说明。

在深交所的一再催促下,昨日中午,齐翔腾达披露了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即发行股份购买菏泽华立股权的预案。根据方案,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陈新建、富甲投资、鲁菏投资持有的菏泽华立34.3333%股权,交易价格初定为6.18亿元。以本次股份发行价格12.43元/股计算,拟合计发行股份4971.84万股,占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2%。在此之前,齐翔腾达于今年9月通过增资3亿元从而持有菏泽华立16.67%的股权。

齐翔腾达表示,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碳四产业链,菏泽华立主业为MMA/MAA等产品生产,属于碳四产业链上的产品,因此本次收购菏泽华立,可以与上市公司原有化工业务形成协同,促进上市公司做精、做深碳四产业链,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巩固碳四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位置。

多项并购意欲完善产业链

不过,在已披露的收购菏泽华立的预案中,公司股价的定价标准、并购标的的业绩承诺也未能给出具体数额。而公司此前披露的收购上海闵悦及海外并购事项仍未拿出具体预案。

那么,为何公司迟迟未能拿出重组预案?此次的并购预案中为何缺乏多项细节?带着上述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联系到了齐翔腾达董秘祝振茂。

祝振茂告诉记者:“之前考虑到两个标的都是发行股份的方案,所以希望一起做出来,结果后面发现情况比较复杂,弄不完,就决定先披露一个,目前收购菏泽华立只是个预案,具体细节后面还会慢慢补充。另外两个项目方面,上海闵悦涉及到与大股东的业务有点重合,因此要调整一下。海外项目比较复杂,耗时比较长,暂时也不能给出方案。”

那么,为何上海闵悦与公司实控人控制的关联公司在经营范围上存在重合,初期为何会考虑收购事项?对此,祝振茂解释道:“大股东的策略是想把公司做大做强,包括供应链、化工产品交易业务,通过自身拉伸探索产业链,两块业务齐头并进。(与上海闵悦)双方一拍即合,但是后来在做的过程中才不断发现问题。(上海闵悦)有色这块和大股东业务重合,初期尽调时也发现了,但这是大股东找的标的,公司接触比较晚。所以现在想办法调整,但是具体方案还不成熟,不方便透露。”

对于公司停牌四个月后何时能复牌,其表示:“复牌日期看审核反馈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