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半年度财报点评:产品机构升级推动利润持续改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范垄基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重庆啤酒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4 亿元,同比增长1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 亿元,同比增长29.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6.53%。其中Q2收入增长11.38%,净利润增长18.38%。

打造“本土+国际”品牌组合,产品高端化效果显著。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47.20 万千升,同比增长4.98%;实现营业收入17.64 亿元,同比增长1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 亿元,同比增长29.74%。公司近几年大力推动产品高端化战略,产品升级替代顺利,逐步取得成效。国际品牌方面,“特醇嘉士伯”销量比同期大幅增长,“乐堡野”在餐饮渠道的铺市率及消费者推广度显著提高;本地品牌方面,新上市“重庆小麦白”啤酒,以其独特的麦香口感满足了消费者对啤酒口味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司在现饮渠道的产品结构。非现饮渠道产品高端化表现优异,听装铺市率大幅提高使得消费者在更多地点有更好的选择。

品牌营销投入加大,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均有下降,净利率有所提升。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4.31%,公司2018年在销售费用上大量投入,通过线上广告和地面的广告以及啤酒节进行宣传,预计明年也会持续投入,公司目标在于做中高端产品,高端产品会对低端产品有明显的拉动,同时也会在中低端市场上投放,未来品牌树立和营销仍是公司重点,短期之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不会有明显的下

降;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93%/1.74%,主要由于公司持续推进组织结构优化以及关厂减少了部分人工费用和办公费用支出,提高了费用利用率,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净利率的提升。上半年公司净利率达到13.3%,相比于去年同期提升2.5%,环比提升2.7%。全年来看,公司将持续推进生产网络优化、运营成本管理项目,费用率有望维持在低位。同时公司率先调整战略,及时处理产能过剩问题,在行业复苏阶段,也将率先受益,预计全年净利率水平将有明显提升。

深入布局西南三大市场,新厂投产加速产能投放。分区域看,重庆/四川/湖南实现收入12.73/2.74/1.34亿元,同增3.94%/23.73%/37.21%。整体来看,西部市场仍是公司发展的重点区域,2017年年底,四川宜宾公司新厂建设及老厂搬迁已经完成并开始试生产,新厂一期设计产能将不低于20万千升,这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四川地区的产能投放。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这三个地区的市场,同时推进大城市战略,进军四川省的4个重点城市,继续推进高端化产品的推广。

结论:

高端化是需求倒逼供给的结果,也是未来啤酒行业取胜的密匙。当前啤酒市场拐点已经出现,未来啤酒行业的竞争将更多的集中在中高端啤酒的领域。重庆啤酒依托嘉士伯的高端国际品牌形象,会继续推动产品升级策略,提升在中高端产品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06亿元、4.7亿元和5.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4元、0.97元和1.13元,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9.4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上涨的风险、区域内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