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华股份:锂盐放量﹢纤维板盈利提升,三季度业绩靓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盐业务放量+纤维板盈利提升,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经营维持向好态势,净利润达到6756万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529%和27%,为2018单季度利润新高。公司业绩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锂盐放量,2018年3月公司首条1.3万吨锂盐产能顺利投产,产销两旺;第二、公司传统的纤维板业务受益供给侧改革,在保持销量相对稳定下,产品价格提升,盈利水平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未来锂盐产能继续增加,销售有一定保障:公司规划锂盐产能为4万吨,预计2019年初将全部建成,锂盐产能还将有较大的增长。公司已和全球锂业巨头雅宝发展合作关系,2018~2020年向其提供至少6875吨、1万吨、1万吨锂盐,且2019、2020年雅宝有选择权,最高可要求公司提供1.5万吨锂盐,公司未来锂盐销售有一定保障,且和雅宝合作表明公司产品得到市场认可,有利于其他客户的开拓。

大股东上游资源注入条件逐步成熟:公司大股东盛屯集团控股的奥伊诺矿业项目已通过环评,正积极推进采矿证办理,项目设计产能采矿规模40.5万吨/年,年产锂精矿约7万吨。根据承诺,奥伊诺矿业投产且锂精矿品质满足公司要求后,将注入上市公司。我们判断未来奥伊诺项目建成投产可能性较高,大股东上游矿产资源注入条件逐步成熟。

回购股票显示公司发展信心:2018年9月,公司发布回购预案,并于2018年10月获股东大会通过。根据回购方案,在未来十二月内,公司拟在股价不超过16元/股条件下,回购5000~10000万元公司股票。回购显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且有利于提高现有股东的利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5、0.69和0.82元,对应2018年10月15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5、13和11倍。考虑到公司未来锂盐产能增长和产销量增加,业绩保持增长,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锂盐价格波动的风险。原材料在公司锂盐成本占比高,近年来锂电行业发展较快,下游需求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锂资源供给也在增加,导致供需格局变化,从而可能导致价格的波动。公司锂盐业务盈利和锂盐价格又有较为密切的联系,锂盐价格的波动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的影响。(2)安全环保的风险。公司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的粉尘、废渣和废水,同时,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会涉及高温、高压等工艺,操作不当,将可能导致人员伤亡、环境污染等安全生产及环保问题。(3)项目投产及达产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目前在建项目主要为4万吨锂盐项目,首条1.3万吨产能已在2018年上半年投产。如果项目无法按期投产,或者投产后市场开拓不利,达产时间较长,将导致公司锂盐业务业绩低于预期。(4)传统业务重陷低迷的风险。尽管我们认为纤维板行业环保趋严趋势不会改变,但如果政策在实际执行中没有得到有效落实,或者行业大厂家扩产力度较大,将可能使公司纤维板业务重新陷入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