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风电配件前景佳

来源:巨灵信息 2018-10-16 11: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主体工程15日开工,规划装机总容量40万千瓦(0.4GW)。这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计划2020年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具备风资源好、利用小时数高、降本潜力大和消纳情况好的优势。2017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16GW,同比增速达到97%,但海上风电在全国风电装机中的占比仍然仅有1.5%。根据各省份规划,全国海上风电规划总量已经达到75GW。

【点评】

另一方面,分散式风电也在进入发展快车道。继内蒙古、山西、甘肃等地之后,天津日前也出台了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的建设方案。机构预计到2019年以后,每年新增的分散式风电装机有望达到5至8GW。

相关概念股:

金风科技(9.25 -2.84%,诊股):在风电新增装机领域的市占率连续7年排名国内第一,"两海战略”进展顺利;

东方电缆(9.60 +1.05%,诊股):今年上半年新增海底电缆订单同比增长98%,近日还在阳江设立了生产海缆的全资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