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资源重估、价值重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会东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坐拥沿江经济带,需求具备支撑

公司坐拥华东腹地、深耕长江经济带,产能分布长江和珠江流域,产能占比接近91%,受益河道运输和沿江经济带发展优势。近年来国内投资增速下行,水泥需求持稳但区域分化加大;公司布局沿江省份投资具备支撑,稳投资政策下、基建补短板支撑沿江市场需求,水泥需求有望稳中向好。

矿山管制升级,资源价值凸显

我国矿产资源丰富,但区域分布不合理;据估算,安徽省石灰石矿山可供开采年限126年,江苏、贵州、云南、浙江和湖北等省份明显偏小;矿山粗放式开采破坏生态环境、增加安全隐患,政策推动绿色矿山进程加快。绿色矿山整治加剧在产矿山关停、中小产能退出步伐,公司30亿储备矿山资源价值有待重估。丰富的矿山资源增加骨料扩张优势,矿山整治提升骨料盈利水平,我们估算公司2020年骨料业务新增业绩贡献有望超10%。

供给收缩新常态,海螺有望再受益

近年来,错峰生产逐渐成为行业常态化政策,“弃量保价”共识下错峰已成为行业上下联动共同意志;环保严禁一刀切政策下错峰差异化落地,排污绩效标杆企业可不予停产增强龙头公司竞争力,排放趋严下海螺凭借技术和资金优势有望受益中小产能差异化错峰带来的供给缺口。常态化的供给收缩增强熟料资源价值,低库存提升龙头熟料价格和外销管控力度,定价权和发展权向龙头聚集增强公司下游布局优势,一体化龙头有望启航。

推荐逻辑

我们认为,供给收缩常态下行业景气有望延续,公司盈利有望维持,波动有望收窄。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5.39、5.84和6.39元,采用DDM股利估值模型预计公司合理股价在46.35元左右,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投资不及预期、供给收缩不及预期、价格不及预期、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