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披涉嫌违规遭调查 风华高科业绩提升难阻股价闪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9 10: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中报正在陆续披露,风华高科(000636)中期业绩预计盈利超4亿元,同比增长超200%。不过,优质的业绩单并没有给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增长,昨日公司开盘不久直接跌停,原因是公司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财务报表现重大会计差错

8月8日,风华高科披露其收到《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到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昨日大幅下跌9.99%,最终报收于16.49元/股。直到收盘时,公司“卖一”栏仍然积压着12.41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

据了解,风华高科曾于7月27日发布一则关于广东证监局对公司和部分高管出具警示函的公告。2015年12月,公司将广州鑫德电子有限公司和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计850.4万元的应收债权转让给第三方公司,转让价格为680.32万元,并于2016年3月收到债权转让款。2016年1月,公司将广东新宇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亚利电子有限公司共计5468.66万元的应收债权原价转让给第三方公司,并于2016年3月收到转让款。2017年12月,公司向第三方公司原价回购了5468.66万元应收债权,并于2018年2月支付了债权回购款。

经核实,这部分应收债权并未实质发生转让且转让时应收债权已预计难以按期收回,导致公司2016年财务报表存在重大会计差错。经追溯重述,公司调减2016年净利润5279.55万元 ,2016年 净 利 润 从 调 整 前 的13890.61万元变更为调整后的8611.06万元。

财务负责人已离职

针对本次重大会计差错,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决定,对公司予以警示;另外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风华高科时任董事长幸建超、现任总裁王金全、时任财务负责人廖永忠应对重大会计差错承担主要责任;时任董事李泽中、幸建超,现任总裁王金全、董秘陈绪运应对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承担主要责任;公司现任董事长王广军、总裁王金全和董秘陈绪运应对延期披露行为承担主要责任,广东监管局对6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

需要提及的是,风华高科前财务负责人廖永忠早在2017年7月已提交辞呈离开公司,董事幸建超在今年2月因个人原因离职。

“根据《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向记者表示,广东监管局连发七份监管函,加上证监会立案公告,可以初步认定风华高科涉嫌证券虚假陈述。一旦证监会认定其信披违规并作出行政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起诉风华高科索赔。

厉健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索赔条件是在2017年3月21日至2018年7月26日期间买入风华高科股票,并在2018年7月27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