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进展缓慢 皖新传媒放弃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29 13: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实体办学,并非只有跨区域并购一条路,一年多来不能顺利推进,更让皖新传媒(601801)下定决心放弃。5月28日晚间,皖新传媒宣布终止和皖新金智共同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举办方高达投资65%股权的方案,这场旷日持久的“名校之争”暂告段落。

根据公告,皖新传媒终止的根本原因是“本次收购项目进展缓慢”,为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此次合作,公司及皖新金智与交易对方签订《解除合同》。目前皖新传媒未支付高达投资的任何投资款,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业绩等产生影响。

回溯去年4月28日,皖新传媒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和皖新金智共同出资12.69亿元,购买高达投资65%股权。其中,皖新传媒拟出资5.86亿元,旗下皖新金智拟出资6.84亿元。

若上述交易能顺利完成,那么皖新传媒将间接获得高达投资举办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的股权,有望成为首家收购民办私立学校的A股公司。

但去年5月23日,成都七中突然发布维权声明,表示已就高达投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侵权行为”提起了诉讼,认为高达投资向皖新传媒、皖新金智转让股权涉嫌侵犯成都七中相关权益。

突生周折的情况下,皖新传媒去年9月表示,公司正敦促高达投资尽快与成都七中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解决相关争议,确保相关事件不会损害皖新传媒及皖新金智的利益,公司将与交易对方保持沟通,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公告。今年一月,皖新传媒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感谢关注,目前还未有实质性进展”。

正是由于进展缓慢,5月28日,皖新传媒放弃了原定的13亿并购高达投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皖新传媒去年已经全面介入实体办学领域,从服务教育到兴办教育,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形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培训等完整的实体办学链条。目前公司与英国莱普顿国际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合作建立双课程民办学校,打造中国最好国际学校;教师培训业务上,与以色列 ATID 合作, 开辟学校管理模式咨询顾问服务业务。

皖新传媒年报显示,皖新与衡水中学已达成合作,去年出资设立凤阳衡水补习学校和阜阳市颍东区衡水实验中学,股权占比 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