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品结构升级推动 金徽酒盈利表现持续靓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23: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0日晚间,金徽酒同时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3亿元,同比增长4.35%;实现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4.02%。自2016年上市以来,公司净利润年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5.44%;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6.63%,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据《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4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8736万元,占2017年净利润的34.53%。

据统计,2012年至2017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74亿元、归母净利润9.80亿元,累计缴纳各类税收20.86亿元,累计现金分红3.09亿元。

产品结构调整显成效

2017年,公司围绕消费升级,在“千网工程”基础上大力实施“金网工程”,增加中高档产品的销售占比。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布局中高端市场的战略卓有成效,目前金徽十八年、世纪金徽五星、柔和金徽、金徽正能量系列等百元以上高档产品均发力十足。

年报显示,公司100元以上高档产品2017年销量、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18%、23.21%。其中,柔和金徽系列同比增长57.91%,金徽十八年同比增长35.54%,金徽正能量系列同比增长65.02%。

控量涨价推动利润提升

2017年下半年,公司开始严格控制发货量和渠道库存,对经销商订货数量、支付预付款等进行限制,强力降低经销商及门店库存。

据了解,公司采取一地一策的运作模式,根据当地竞品、渠道等,因地制宜地设计营销策略。同时,还加强对经销商的考核,优胜劣汰。2017年,公司经销商数量从374家收缩到了342家。

2017年白酒业“涨价”贯穿全年,众多酒企纷纷提高产品价格。待渠道库存降低到预期水平,公司在去年10月对30元以上产品全面提价。

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控量涨价措施成效显著。201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4.04%,环比增长118.65%;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3%,环比增长58.89%。

深耕省内市场 放眼西北

近年来,金徽酒开始通过“金徽之旅”、“民间品酒师”、“消费者答谢”、“消费者品鉴”等活动增强与消费者互动,2017年更是举办消费者互动活动万余场,以此培育更多的消费者。

去年,公司提出建设“大兰州”市场,即围绕甘肃省会兰州,辐射白银、临夏、甘南等周边市场。据公告,2017年兰州周边市场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0.18%,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由2016年的29.74%提升至31.40%;2018年第一季度兰州周边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6.25%,呈加速增长态势。此外,公司正在通过河西市场的开拓,以进一步夯实甘肃大本营,2018年第一季度,河西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20%。

进入2018年,公司的西北市场布局明显加快。据了解,公司计划年内实现对西安核心市场和A级市场的全覆盖;2020年实现对B级市场的全面覆盖;到2021年则实现对陕西的全省覆盖。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西北地区白酒市场容量约300亿元,如果金徽酒聚焦资源,集中精力开拓西北市场,仅占到10%-20%的市场份额,其发展空间也足以使金徽酒进军行业前十。

提质增效 力争继续向上突破

公司称,2018年将围绕“开启二次创业,实现量向质变,以匠心铸造品质,以服务促进管理,提升金徽酒的核心竞争力”的总体思路,加强团队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由量向质变,努力实现自我突破和自我超越。

据2018年生产经营规划,未来公司对市场、产品线、渠道和消费者继续进行聚焦,省内市场实行全价位、全渠道覆盖,持续提升世纪金徽星级系列市场占有率,培育金徽十八年、金徽柔和成为超级大单品,省外市场则重点打造金徽正能量系列大单品,实现中高端市场大突破。

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比上年增长12.5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比上年增长10.69%。(陈国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