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瑞德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4日起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3 23: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被市场质疑的海外并购最终还是未能走下去。奥瑞德5月3日晚间宣布,公司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于当天召开了相关投资者说明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5月4日起复牌。

奥瑞德此前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同比下降19.52%;归母净利润5505.4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8.17%;扣非后净利润3253.70万元,同比降幅达92.42%。

奥瑞德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解释,公司2017年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3D玻璃热弯机、硬脆材料加工设备类销售数量减少,导致设备类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同时多色系纳米氧化锆陶瓷部件产业化等项目资金投入增加,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同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奥瑞德2017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其未能完成重组时的三年业绩承诺,差异数达4.37亿元,触发了业绩补偿条款。根据测算,承诺方左洪波、褚淑霞等人需赔偿的股份数约为2.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84%。

公司提示,因业绩补偿所需赔偿股份较多,上市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此前,控股股东左洪波(持股比例19%)、褚淑霞(持股比例12.83%)夫妇已经全部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

左洪波在致歉声明中表示:“对此深感遗憾,并向公司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公司将依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此次业绩补偿相关事宜,同时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奥瑞德有限管控,完善并深化经营管理,督促其落实各项经营举措,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不断优化管理绩效,力争更好的业绩回报”。

根据最新披露季报,2018年1-3月,奥瑞德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43.47%;归母净利润5282.54万元,同比增长11.49%。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是蓝宝石制品、切磨抛设备销售同比增加。

奥瑞德今日同时还公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注册地址拟由“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21号”变更为“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九洲路1377号”。(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