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大鹏展翅,鼎新致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电路板龙头,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柔性印制电路板(FPC)、高密度连接板(HDI)及刚性印制电路板(R-PCB),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计算机、通讯、汽车电子等领域,主要客户有苹果公司、Google、Nokia、SONY、OPPO、vivo等。根据2017年数据,公司实现营收239亿元,位于全球电路板行业首位。近几年公司营收及利润实现了稳健增长,营收从2014年的153.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39.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15.9%,净利润从2014年的14.1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8.2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9%。

背靠大客户,未来有望继续充分受益智能手机FPC盛宴:FPC优势明显,苹果青睐有加,在手机中不断增加FPC的用量,2017年iPhoeX中采用FPC数量达到了20片以上,成本超过40美元。未来三年,苹果手机有望陆续推出后置三摄、搭载AR/VR功能、支持5G等创新技术,对FPC的用量将进一步增加,我们预测,2020年苹果手机单机FPC成本将超过55美元,iPad、MAC及AppleWatch等产品也将进一步增加FPC的用量。公司是苹果公司FPC核心供应商,未来有望继续深度受益。

5G、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可穿戴及IOT设备有望继续推动PCB需求稳健增长:5G将带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射频功率放大器、滤波器及有关元器件均需要大幅增加,将挤占手机内部空间,FPC在节省内部空间方面有望大显身手。OLED折叠手机研发暗流涌动,三星、华为、OPPO、LG有望未来1-2年推出,对FPC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出现下滑,但创新技术(如3DSesig、三摄像头、全面屏等)将带动FPC需求继续增长。5G基站架构升级,基站PCB需求面积有望增加4-5倍,预测2020年全球通信PCB市场空间为176亿美元,17-20年复合增速将达到5.0%;电动车PCB单车价值量数倍于传统燃油车,传统燃油车单PCB价值60美元,而新能源车PCB单车价值量达到400美元左右;公司IPO募投项目扩充FPC和高阶HDI产能,未来业绩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99、1.16、1.39元,现价对应PE为23.1、19.9、16.6倍。根据Wid一致预期,行业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PE为24.3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2-30倍估值,合理股价为21.9~29.9元。

风险

单一客户依赖度高、苹果新机销量低于预期;FPC和HDI板扩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