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收入利润稳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利润稳步增长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0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3.53%。 分产品看,公司产品分为航空产品和非航空产品。其中航空产品实现收入32.18亿元,同比增长5.95%;非航空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20.66%。公司各业务板块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稳定增长。 毛利率方面,航空产品毛利率为27.85%,同比+3.22pct,非航空产品毛利率为15.39%,同比-5.85pct。

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6%、12.08%、1.19%,同比增减-0.25pct、-0.41pct、-1.24pct。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4.12-5.30亿元,同比增长5%-35%。

公司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下降,应收同比增长较大

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6.28亿元,去年同期为-4.26亿元,同比下降47.26%。根据中报披露这是因为本期经营活动流入较上期增加3.39亿元,经营活动流出较上期增加5.41亿元,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经营活动流出项目中,公司2018年上半年工资支出、各项税费以及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支出较同期都有增加。

从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来看,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远小于净利润的原因在于应收款项的增加。应收方面,公司资产负债表上应收项目中,增长最大的是应收账款,2018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为68.33亿元,期初应收账款为51.03亿元,较期初增长33.90%。

完成可转债发行和收购,加码航空主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收购新航集团100%股权、宜宾三江机械100%股权以及枫阳公司电磁阀等五个项目。新航集团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5、16.18亿元,宜宾三江机械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0、3.31亿元。两家公司均有较好的发展趋势。2018年上半年两家公司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追溯调整为3.93亿元。我们认为本次收购一方面能够丰富上市公司产品谱系,提高客户粘性和提升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将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中航机电作为国内航空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行业的持续增长,保持航空机电业务稳定、持续的内生增长。同时公司是军工国企中率先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之一,自2012 年以来不断推进资产整合,未来公司还将受益于国企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 年、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7亿元、10.60亿元、12.61 亿元,EPS 分别为0.25元、0.29 元、0.35 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6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飞机型号的研发、生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