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中报点评:收入加速增长,龙头地位日益稳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伟,胡又文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加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110.89%;

扣非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26.31%;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36.22%。

毛利率持续同比提升。继今年一季度公司近两年来首次出现毛利率同比提升的信号后,毛利率继续维持同比提升趋势,上半年公司主营毛利率为11.43%,比去年同期上升0.91个百分点。

服务器与存储均取得全国第一市场地位。根据IDC 等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Q1公司X86服务器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出货量和销售额蝉联中国第一,其中8路服务器连续18个季度出货量和销售额中国第一;云服务器位居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存储出货容量居中国第一。

智能存储通过VMware 全套存储认证。今年6月,公司智能存储G2及G2-F全系列产品共11款型号21种配置顺利通过VMware 全套存储认证,表明G2、G2-F 全系列产品在应用端虚拟化层面可实现与VMware 虚拟化系统软硬件集成,提升了VMware 虚拟化方案的整体性能,实现了对存储层设备的高效、统一管理,大大提高了存储的易用性。

发布Tensor Serve,整合AI 基础架构能力。2018年4月,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司发布了全新AI 品牌——Tensor Server,整合了公司AI 基础架构能力,可交付具备强自适应、高效加速、灵活拓展的AI 基础架构系统,还发布了首款面向AI 云场景的弹性GPU 服务器NF5468M5;同时,公司启动了代号为“T”的AI 生态发展计划,旨在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AI整体方案;目前,公司公告在中国AI 计算产品领域市场份额已超过60%,是百度、阿里和腾讯等领先科技公司AI 服务器的最主要供应商,与科大讯飞、奇虎360、搜狗、今日头条、Face++等人工智能领先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公司还联合百度、NVIDIA 等AI 领导科技公司,共同建设人工智能生态链,帮助客户在语音、视频、图像、搜索、网络等各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与计算力的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们持续推荐的大国重器,同时处于云计算驱动下全球服务器行业景气向上、海外市场突破、竞争格局优化、内在激励机制突破、AI服务器和高端存储放量、进入高端服务器市场等六重向上拐点,目标五年内登顶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的宏伟目标,成长路径清晰明确,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52、1.15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AI 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与IBM 合资公司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