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2018年中报点评:水污染治理业务促业绩高增,订单储备仍充足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博世科(300422)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107.84%,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00.4%,扣非后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15.9%。

点评:

水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环境综合治理其他业务等。水污染治理业务占主营收入的68.23%,同比增长132.21%,其中工业废水治理收入1.26亿元,市政污水治理3.83亿元,水体修复2.75亿元;土壤修复业务占比12.41%,同比增长87.5%。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8.8%,同比上升0.1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3.7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90%,净利率为9.07%,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至72.6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92亿元,同比下降54.13%。4.3亿元可转债成功发行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去杠杆背景下上半年PPP订单获取有所放缓。上半年在国家大力去杠杆的背景下,公司重点拓展EPC/EP/BOT/EPC+O等模式的项目,对原有的边界不清晰、收费不明确的PPP项目,进行了瘦身筛选,上半年PPP订单获取有所放缓,新签订单主要以EPC/EP及专业技术服务为主,集中在土壤修复、工业污水、市政供水、水体修复、专业技术服务等领域,订单金额略高于去年同期。公司PPP已入库项目未出现被清库、退库的情况。

订单储备能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上半年新签订单合同额20.21亿元(含中标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4.46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74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2.76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0.86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0.39亿元。截至目前,在手合同累计达129.75亿元(含中标及预中标项目、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07.28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2.91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3.01亿元,固废处置合同额2.7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2.15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7亿元;截至目前,PPP项目累计投资额105.85亿元(含已中标、预中标、参股PPP项目),其中,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控股的PPP项目投资额为57.43亿元,EPC/EP类在手合同额18.2亿元。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2元、1.08元,对应PE17倍、12倍。公司业绩增长态势尚好,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资金成本上升、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